close

照片分享 

感謝乳癌讓我們在一起!」一位來自澳洲的姐妹,在我們彼此介紹後,搭著我的肩對我說:我楞了一下,回她說:「是啊。」心裡感動的情緒澎湃著……

 超過二百位乳癌病友,從丗二個國家遠道飛來台灣,參加11/9~11/12的第十六屆國際康復之路乳癌支持會議(16th Reach to recovery International Breast Cancer Support Conference),台灣有四百多位病友共襄盛舉;七百位姐妹們及陪伴者,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塞得滿滿的;會議在11/10正式展開,除了課程,會場裡有各式各樣的攤位,海報展區,迷人的「為愛而煮」區,姐妹們可以享受免費咖啡和按摩,還有文化之旅;而每天一早抵達會場,大家齊聚在貼有鳯凰樹圖片的休閒區,一起做氣功,舒展筋骨。

 「早安,我親愛的天使!」這是每天一早我最愛聽的一句話,小主人打個溫暖的招呼,接著一個熱情的擁抱,到現在我還懷念不已!很開心自己加入「小天使團」,有機會在會議前與國外的姐妹聯絡,五位朋友中雖只有三位回信,但我很幸運的跟三位都踫到面,度過幸福的三天!我們一起逛西門町、龍山寺和華西街......那一夜之後,三位小主人的朋友,也都成了我的朋友;那一夜,一群來自澳洲、奈及利亞和非洲的朋友跟著我壓馬路~~快樂的都要飛起來了! 

三天中大概聽了卅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講師,以「影響」、「照護」和「重生」為主題,帶來不同的分享;印象深刻的有三位講師。 

來自澳洲的Ms. Meredith Campbell,11年前被診斷為乳癌病人;生病之後,她積極投入幫助其他乳癌病友的工作,建立Amazon Heart,成立重機隊,到世界各地帶著姐妹們,騎著重機,圓滿夢想!讓我感動的是,她和我差不多年紀生病,十年來成就這樣偉大的非營利事業,跟她比起來,自己變得好渺小! 

第二位來自美國的講師Ms. Cathy Hirsch,分享幾位美國乳癌病友的故事,其中有馬拉松選手、柔道教練等等,罹病後他們沒有放棄,癌後新生,成就更高!影片中大都是中年婦女,一位年輕的臉龐特別吸引我的目光;「醫生,不會吧?我才廿歲,還是個大學生,怎麼可能得乳癌?」畫面出現她清脆的聲音。「天啊!她生病時才比我大女兒年長兩歲耶!」心裡為她吶喊著,心痛著,淚水不停地從眼角流下來......接著畫面出現她光頭戴著頭巾和同學的合照,燦爛的笑容~好美! 

最後是Leonie Young,她是我來自澳洲小主人的好朋友;我喜歡她在分享中提到的:「人生的梯子,」指著畫面上無數個梯子和正在往上爬的蛇,她說,我們都已經在梯子的頂端,而剛生病的姐妹還在最底層,但只要一步一步完成治療,就會像這群蛇一樣,最後都能爬上梯子的最頂端,非常激勵人心的話,可以在日後探訪新病友時,鼓勵他們。 

三天的活動中,第二天晚上的晚宴(gala dinner)是每個人期待的高潮。不論是歌唱、舞蹈、泳衣內衣秀、各國佳麗傳統服裝秀和馬來西亞七十多位姐妹的「排舞」表演,掌聲不斷、笑聲不停、無限驚豔!而最後宣佈第十七屆會議將在2013年,在南非開普頓舉辦,所有來自非洲的姐妹上台,來自南非的RRI主席 Ms Ann Steyn上台致歡迎詞,她說:「世上有兩個地方這輩子一定要去,第一:南非,第二,南非!」台下一陣歡聲雷動;最後一個節目,印度舞,音樂是~支持非洲(support for Africa),台下來自非洲的姐妹全都舞動起來。 

最後一天一早,每個人忙著上課也要趕市集、把還沒逛過的攤位做最後的巡禮!每個攤位也使盡全力,折扣、送小禮物,要把運到現場的物品和與會者的口袋~清光。 

「朋友一生一起走,那些日子不再有,一句話、一輩子、一生情,一杯酒」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!這首曲子在會場中響起,來自台灣的姐妹在台上教大家手語,台下的姐妹雙手、頭上、眼鏡上,掛著閃亮光圈,一邊揮手唱歌,一邊與大家道別。很多人都忍不住流淚,我沒有哭,因為兩年後的春天,我們會在南非再相遇! 

後記:能在自己的國家參加這樣的會議,要感謝主辦單位和所有志工的用心用汗付出!能與這麼多朋友認識、交談,要感謝曾經和我一起學習英文的木柵英文讀書會老師和同學,以及志工團體給我接待外國人,練習英文會話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